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北京提供高质量监管服务助推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北京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企业申请,组织对本市某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新建的“数字化”生产车间进行了现场核查,并依据有关法规作出审查决定。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企业申请,组织对本市某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新建的“数字化”生产车间进行了现场核查,并依据有关法规作出审查决定。
 
  近年来,在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等文件政策指导下,我市部分创新思维较强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结合实际,贯彻智能制造理念,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升级。市市场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鼓励企业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引进新设备、应用新技术、实施新管理,以此带动首都保健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开展本次现场核查之前,市市场监管局多次派业务专家来到车间现场,就如何守好“数字化”生产条件下的食品安全底线开展调研,并对企业进行精细指导。
 
  本次核查由市食品技术审评检查中心具体组织实施,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干部全程观摩指导。核查组以企业“数字化”车间配料物流中心、固体制剂车间、软胶囊制剂车间和瓶装车间为检查重点点位,以“全密闭无尘物料转运系统”运行及验证情况等为核查重点环节,对企业进口设备安装、调试、使用及生产过程风险管控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就部分环节的管理方式和风险控制手段提出了改进意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积极跟进特殊食品产业发展新趋势,坚持包容审慎原则,在守好食品安全底线的前提下,细化特殊食品监管工作标准和程序,为推动首都保健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展更多有益尝试,提供更高质量政务服务。
 
  相关背景
 
  智慧工厂是现代工厂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是在数字化工厂的基础上,利用物联网的技术和设备监控技术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清楚掌握产销流程、提高生产过程的可控性、减少生产线上人工的干预、即时正确地采集生产线数据,以及合理的生产计划编排与生产进度。并加上绿色智能的手段和智能系统等新兴技术于一体,构建一个高效节能的、绿色环保的、环境舒适的人性化工厂。
 
  来源:特殊食品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