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多举措助推企业食堂餐饮服务质量安全再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在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某企业食堂内,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负责人带领监管执法人员正对企业食堂之前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现场核实。这是今年以来该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多举措助推企业食堂餐饮服务质量安全再提升的一个缩影。
  近日,在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某企业食堂内,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负责人带领监管执法人员正对企业食堂之前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现场核实。这是今年以来该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多举措助推企业食堂餐饮服务质量安全再提升的一个缩影。
 
  一是把好调查摸底关。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规上企业262家,其中有食堂的企业156家。在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前,仅有59家企业食堂取得食品经营许可,仍有部分企业食堂由于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食堂环境卫生不符合要求、管理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等原因,未申报办理食堂食品经营许可,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此,该分局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企业食堂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集中整治。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办法,主要负责人与分管负责人对接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园区三大产业办理对接,采取入企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摸清企业食堂底数,掌握企业食堂面积、从业人员数、用餐人数等基本数据,帮助企业食堂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把好宣传引导关。针对园区少数企业食堂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的情况,该分局监管人员利用上门沟通和企业微信工作群宣传引导的方式,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告知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的程序和所需资料,送达《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依法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通知,督促企业食堂申领食品经营许可证,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隐患,严防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把好整改提升关。该分局严格督促企业加大食堂环境卫生的改造和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建立企业食堂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组织对食堂管理员和协管员开展食品安全业务培训,增强食堂管理人员、协管员食品安全知识和管理能力,提升食堂管理水平。同时,对食品安全工作做得好的企业食堂,适时组织其他企业食堂安全管理人员前往现场观摩学习,宣传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环境条件和管理差的企业食堂整改提升,降低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分局共督促51家企业食堂申报食品经营许可证,其中31家已取得许可、20家正在抓紧整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