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晋中市祁县市场监管局落实三项举措开展食醋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强化食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督促食醋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三项举措”扎实开展食醋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
  为进一步强化食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督促食醋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三项举措”扎实开展食醋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
 
  全面建档,构建长效机制。对全县食醋生产加工单位进行摸排,按照“一企(坊)一档”的要求,全部建立了监管对象档案,详细记录食醋生产者资质、原辅料信息、产品信息、标签信息、生产工艺、质量管理和检验人员情况;梳理监督检查、监督抽检、投诉举报中反映的问题线索,汇总形成食醋生产者动态监管档案,夯实食醋安全监管基础。
 
  积极开展自查,排除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积极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生产企业自查表》,认真围绕条件保持、生产行为、生产记录、添加剂使用管理、产品标识标签、主体责任落实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共收回自查报告13份,自查完成率100%。
 
  强化监督检查,全面规范生产。结合辖区实际,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原料采购和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落实原料入厂、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全过程记录制度;是否擅自改变生产工艺流程;是否存在生产过程中掺杂使假;是否建立食品添加剂管理制度、专门贮存、明显标识、专人管理;是否存在生产过程中添加香精、香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标签、说明书是否存在虚假标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规范了企业经营行为,全面提升了食醋产品质量。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检查食醋生产加工单位31户次,开展监督抽检3批次,查办案件2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