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合肥市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米面油酒”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全面落实“食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保障大宗食品和重点食品安全,合肥市庐江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米面油酒”食品生产监管,消除潜在风险隐患,提升产品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全面落实“食安守护”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保障大宗食品和重点食品安全,合肥市庐江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米面油酒”食品生产监管,消除潜在风险隐患,提升产品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聚焦重点排隐患。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关键风险点,突出重点品种,通过“六查六看”,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一查主体资质,看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二查经营场所,看经营环境和经营设施是否符合要求;三查索证索票,看经营者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四查产品质量,看是否存在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五查两超一非,看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添加非食用物质;六查标签标识,看是否存在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商标侵权行为。
 
  二、精准发力抓整治。一是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对问题多发企业,调高风险等级,加密检查频次;二是全面开展监督抽检,对多次抽检不合格、价格明显异常的产品开展重点抽检;三是全力推动两个责任,监督指导企业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督促包保干部按要求开展包保督导,建立完善包保督导问题分类处置制度,及时处置督导发现问题。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36人次,检查经营户232家次,发现问题117个,抽检样品174批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指派专人跟踪督导整改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孙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