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法罗群岛通过三文鱼税收议案,税率最高20%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丹麦法罗群岛政府通过三文鱼养殖业税率修订议案,新税率将从8月1日起实施。
   近日,丹麦法罗群岛政府通过三文鱼养殖业税率修订议案,新税率将从8月1日起实施。
 
  新税率将分为9个档次,具体税收根据Fish Pool每月现货价格指数与法罗群岛三文鱼产业平均成本进行计算。
 
  平均生产成本每年进行两次评估,适用的税率从0.5%至20%不等,如果Fish Pool价格比法罗三文鱼成本高出DDK 40/kg($5.82/kg)以上,税率将是最高的20%;如果现货价格低于成本,税率只有0.5%。其他税率水平根据具体价格和成本分档计算(下图)。
 
  法罗群岛最大的生产商Bakkafrost表示,今年的生产成本以2021年的成本价格作为计算基线,设定为DDK 39.15/kg,或NOK 59/kg。因此,只要Fish Pool价格指数超过NOK 109/kg,就要征收20%最高税率。
 
  挪威券商Fearnley Securities分析师Nils Thommesen认为,三文鱼税率更新后意味着企业要缴纳更多的所得,也意味着三文鱼产业的门槛更上一个台阶。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新税率制度将影响2024年企业每股收益,降幅预计为3%。
 
  与此同时,在挪威,国会围绕三文鱼资源税的议案谈判陷入僵局,三个反对党表示退出,保守党、自由党和基督教民主党确认不会出席新的讨论会议。挪威执政党(工党)表示,资源税税率将从35%降至30%,并邀请三党达成广泛性协议,但已遭到反对党的否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