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凤凰单丛(枞)茶年份茶》团体标准顺利通过评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8月9日,由潮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起草的《凤凰单丛(枞)茶年份茶》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8月9日,由潮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起草的《凤凰单丛(枞)茶年份茶》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为《凤凰单丛(枞)茶 年份茶》团体标准的编制符合现行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的要求,切合我市凤凰单丛(枞)茶的实际,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评审,并将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正式发布。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赖伟平、潮州市茶产业促进会、广东南馥茶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及叶汉钟等专家参加评审。
 
  凤凰单丛(枞)茶主产于潮州市北部凤凰山脉山区,椐《潮州府志》记载,凤凰单丛(枞)茶始于南宋末年,至今已有900多年历史。制订《凤凰单丛(枞)茶年份茶》团体标准,是贯彻落实全市凤凰单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推进凤凰单丛(枞)茶标准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被列入2022 年度市委主要领导交办督查事项。经前期酝酿准备,自今年5月起,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凰单丛(枞)茶年份茶的调研及起草工作。
 
  此前,我市已先后制订《地理标志产品 凤凰单丛(枞)茶》《乌龙茶 凤凰单丛 茶叶》《乌龙茶 第6部分:单丛》《凤凰单丛(枞)茶质量分级》《凤凰单丛(枞)茶命名规则》等标准。随着《凤凰单丛(枞)茶 年份茶》团体标准的评审发布,凤凰单丛(枞)茶标准体系将初步形成,对于我市进一步做大做强凤凰单丛(枞)茶的生产链、产业链,推动凰单丛(枞)茶年份茶产品金融化,传承发扬潮州特色工夫茶文化、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完善凤凰单丛(枞)茶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凤凰单丛(枞)茶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要求,进一步推动潮州茶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