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西宁市场监管温馨提示:中秋将至,购买月饼需留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西宁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月饼消费升温,不少宾馆、酒店等餐饮服务单位也自制月饼进行销售。对此,西宁市消费者协会就月饼消费发布提醒。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月饼消费升温,不少宾馆、酒店等餐饮服务单位也自制月饼进行销售。对此,西宁市消费者协会就月饼消费提醒广大消费者:
 
  提示一:做好疫情防控,遵守防控要求。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节日外出采买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的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不聚集、不外出游玩、戴口罩、勤洗手,遵守“两米线”规定。对收到的快递包裹先消杀再拆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告知相关工作人员并及时去发热门诊就诊。
 
  提示二:选购月饼看标签。首先查看是否标明生产厂家的名称、地址、食品生产许可证标志(SC标志)、执行标准GB/T19855-2015标识、保质期等。其次查看外包装是否有破损、真空包装的不应该空鼓、充氮包装的不应该收缩。要特别留心查看包装盒标注的生产日期与盒内散装月饼的生产日期是否一致。
 
  提示三:购买月饼看成份。对“功能月饼”要慎重对待,对“无糖”“低脂”“保健”为噱头的月饼,购买时需看清包装说明、月饼成份,不盲目相信商家的炒作跟风购买。
 
  提示四:远离“三无”月饼,反对过度包装。在挑选月饼时,要认准正规厂商,不购买食用“三无”月饼,不购买价格过高、包装过度的月饼。
 
  提示五:网购月饼需谨慎。建议消费者选择正规的网络平台购买,以防购买到过期、劣质月饼。网购月饼需要一定的时间,请勿购买临期月饼。选择第三方担保支付或货到付款的商家,不轻易直接转账给商家,防范交易风险。不建议购买微商、快手、抖音等无证照网店月饼。
 
  提示六:保留购货凭证方便维权。应养成索要和保留消费凭证习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以便能有效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发现自身合法权益遭受侵害,及时拨打经营者所在地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
 
  供稿:消费者协会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