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咸阳市秦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中秋特殊食品、乳制品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咸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中秋、国庆节假日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特殊食品、乳制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秦都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中秋国庆特殊食品、乳制品安全专项检查。
  中秋、国庆节假日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特殊食品、乳制品安全监管工作,近日,秦都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中秋国庆特殊食品、乳制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和大型商超、母婴店、药店等为重点对象,以节日市场需求大的礼盒类保健食品、乳制品为重点品种,对特殊食品、乳制品主体经营资质是否完备、特殊食品专区(专柜)是否设立、食品安全制度是否健全、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店内广告宣传是否合法、特殊食品生产企业的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管控及生产记录制度是否落实、从业人员年度培训考核是否合格,风险排查防控是否有效、出厂检验是否完整等开展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依法依规处理,督促整改到位,形成工作闭环,坚决消除风险隐患。同时,通过微信群对特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销售人员进行普法宣传,强化特殊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规范经营意识。对基层监管所监管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题培训,不断提升监管能力。
 
  截至目前,共检查特殊食品生产企业2家,特殊食品经营单位179余家,责令改正5家。(秦都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