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宿州市宿马园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常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积极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园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根据《2022年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食品安全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自8月26日起,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宿马分局在辖区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常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积极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园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根据《2022年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食品安全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自8月26日起,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宿马分局在辖区开展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明确目标,制定方案。该分局以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食品安全“零容忍”,严查重处违法行为,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为目标,结合园区实际,制定了《宿马园区2022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相关部室执法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旨加强此次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加大宣传,认真摸排。为营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的氛围,该分局通过自建食品生产、餐饮、流通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整治的目的,鼓励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对违法从事餐饮经营活动行为的投诉举报。与此同时,分局组织精干力量,分片包干,明确责任,依据整治内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品种,认真进行摸排,确保不留死角,不漏隐患。
 
  集中整治,严惩违法。在集中整治过程中,分局执法人员以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易腐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特别是冷荤凉菜等高风险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作为重点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惩违反《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事餐饮服务的经营行为。对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养老机构食堂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通报园区社会事务部。同时,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形成检查整改“闭环”,杜绝低效、无效检查。
 
  截止目前,分局共出动执法车辆20台次,执法人员60人次;通过微信群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6次;召开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知识集中培训两期;检查餐饮服务经营主体163家,其中学校食堂7家,幼儿园食堂3家,养老机构1家,餐饮经营单位152家;当场指导整改18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28处,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抽检餐饮具10组,立案4起;受理消费者投诉14件,办结12件。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