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网上民意调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咸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期,咸阳市2022年“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网上调查活动落下帷幕,本次调查活动共征集收回有效问卷3256份。
  近期,咸阳市2022年“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网上调查活动落下帷幕,本次调查活动共征集收回有效问卷3256份。
 
  本次食品安全网上民意调查历时7天,调查人群涵盖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教育法律、文化传媒、商业服务、自由职业等不同职业和身份人群,涉及市民关注的食品种类、食品安全知识、风险隐患、监管工作满意度、意见建议等18个问题。
 
  据统计,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明显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消费维权意识不断增强,74.08%的受调者在购买食品前会注重了解食品经营主体的营业资质和卫生状况,83.8%的受调者遇到食品安全问题时,会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或采取媒体曝光等方式进行维权;受调者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比较满意,满意率达93.46%;肉类和乳制品成为群众关注的焦点,在调查问卷中被投票为存在安全隐患最多的食品。受调者建议提升监管水平,加强宣传引导和社会监督,加大违法犯罪惩戒力度,进一步改善食品安全环境。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网上民意调查结果为参考,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率和满意度,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流通科供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