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金瓯稻-虾获得全球首个ASC集团认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核心提示:全球货物管理和监督的独立国际认证机构(Control Union)10月27日下午在金瓯省太平县人民委员会总部向太平县智力乡的近600公顷稻-虾供养专区授予ASC集团认证。这不仅是越南第一个获得ASC集团认证的稻-虾供养专区,还是世界上第一个。
   全球货物管理和监督的独立国际认证机构(Control Union)10月27日下午在金瓯省太平县人民委员会总部向太平县智力乡的近600公顷稻-虾供养专区授予ASC集团认证。这不仅是越南第一个获得ASC集团认证的稻-虾供养专区,还是世界上第一个。
 
  金瓯省农业农村发展厅副厅长周公鹏称,虎虾在稻田结合养殖时,将符合严格的规定条件,清洁的环境,保证可持续发展的条件。为此,近期,省政府非常决心与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合作,支持在智力乡的稻-虾区制定项目,至今获得ASC集团的认证。
 
  他表示,在国际有机认证领域,Control Union以其公正性和客观性而驰名中外的有机评估认证单位。因此,当获得ASC集团认证后,金瓯虎虾产品将有机会进入世界上大部分挑剔的市场,不仅为当地虎虾增值,也为农民增加可持续收入做出贡献。
 
  金瓯省水产养殖面积超过30万公顷,其中咸水虾养殖面积超过28万公顷。在稻-虾种养专区,旱季期间,人们将养虾结合种植其他水产品,在雨季,农民洗盐稻田,种植水稻与养虾结合。
 
  金瓯虾产业占全省总产值的80%,占全省农业总产值的49%。全省现有30家企业,32家虾加工和出口工厂,投资现代化技术和设备,年产生虾25万吨以上。大部分工厂均符合国际标准,如SA-8000、ISO 26000、ISO-9001、BRC、B.A.P等。正因如此,金瓯虾出口到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许多产品已获得许多国际组织的ASC、B.A.P、GlobalGAP、EU、Naturland等认证。
 
  面对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金瓯省职能部门正在符合条件地区建立并逐步扩大可持续稻虾生产模式。金瓯省职能部门力争到2030年建成4万多公顷(100%)稻虾养殖面积获得如ASC等的国际有关有机认证之一。(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