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在苹果加工方面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核心提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的王军老师在苹果脆片干制方面取得新成果,采用新型高温高湿气体射流冲击烫漂联合真空脉动干燥技术,可大幅缩短干燥时间、降低能耗,还可保持果片优良色泽、高营养成分以及浓郁的原果香味,研究结果为高品质苹果脆片工业化加工提供了技术支撑,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Food Chemistry》及《Journal of Food Processing and Preservation》杂志。
  我国苹果栽培面积约3500万亩,产量4000余万吨,占世界苹果总产量的50%以上。陕西省是我国苹果主产区,年产量突破1200万吨。苹果产业对我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开展苹果品质评价、产后减损和高值化加工利用对苹果产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的王军老师在苹果脆片干制方面取得新成果,采用新型高温高湿气体射流冲击烫漂联合真空脉动干燥技术,可大幅缩短干燥时间、降低能耗,还可保持果片优良色泽、高营养成分以及浓郁的原果香味,研究结果为高品质苹果脆片工业化加工提供了技术支撑,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Food Chemistry》及《Journal of Food Processing and Preservation》杂志。
 
  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的雷宏杰老师在益生菌发酵苹果汁方面,优选嗜酸乳杆菌和植物乳杆菌等6种具有保健功效的益生菌,基于生物转化作用,改善苹果汁酚类物质组成,提高抗氧化能力,赋予产品独特的风味特征,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前景,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LWT -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杂志,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行列。
 
  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的寇莉萍老师首次报道了苹果贮藏过程中燕麦镰刀菌、果生刺盘孢菌和链格孢菌引起的果实腐烂变质,该研究为苹果采后侵染性病害的防治研究提供了重要理论参考,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Plant Disease》杂志。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