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强化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黑龙江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餐饮平台警示约谈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牡丹江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按照全市“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部署,近期,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餐饮平台警示约谈会议,进一步落实网络餐饮平台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消除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网络就餐安全。海林市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全市“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部署,近期,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网络餐饮平台警示约谈会议,进一步落实网络餐饮平台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消除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网络就餐安全。海林市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督促两家网络订餐平台在节日期间依法规范经营并签订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开承诺书》。
 
  会议要求,两家网络订餐平台要组织入网经营业户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入网审查义务,落实入网餐饮服务企业实名公示制度,认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自查。要完成全部送餐骑手的食品安全培训和送餐安全提示,决不能因送餐任务而忽视食品安全,取餐时注意产品是否密封并张贴封签,冷热是否分开,避免交叉混放,送餐箱是否干净完整。送餐工程中要时刻关注保护自身安全。
 
  下一步,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平台经营秩序,对餐饮服务平台和入网餐饮企业进行随机抽查,对未及时自查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从严查处,依法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   源: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