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娄底经开区集中约谈辖区食品生产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17  来源:娄底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夯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从严把好食品生产源头关,4月14日,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分局集中对经开区16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
  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夯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从严把好食品生产源头关,4月14日,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分局集中对经开区16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
 
  会议通报了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组织集中学习《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重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全面解读和详细阐释,并结合各自企业实际情况,对症下药,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依法规范经营;要加强内部管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要坚持“四个不放过”要求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对于限期未整改到位的食品生产企业,将依法从严处罚。
 
  会上,被约谈企业负责人集体宣读《食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承诺书》,并一致表示,坚决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强化食品生产全过程规范管理,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确保出厂食品安全。会后,直属分局还组织食品生产企业相关人员到辖区企业开展了现场培训。
 
  近年来,直属分局坚决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年关守护等各类专项整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率先在全市成功创建“特殊食品规范经营示范街”,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连续五年达96%以上,辖区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得到广大市民好评。(供稿:直属分局  李姣、卢志宏)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