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平台防范外卖食品浪费行政指导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8  来源:江苏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督促网络餐饮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网络餐饮经营活动中的食品浪费现象,4月26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平台防范外卖食品浪费行政指导会。
  为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督促网络餐饮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网络餐饮经营活动中的食品浪费现象,4月26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平台防范外卖食品浪费行政指导会。省局副局长夏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海涛在讲话中对网络餐饮平台企业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充分认清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举措。二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比如平台对消费者适量点餐提示不到位,食品分量、规格或者建议消费人数等信息展示不全面、准确,平台规则协议不合理,外卖餐品结构不合理,塑料餐盒、一次性餐具及外包装等带来次生浪费与污染等问题。三要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主要是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强化全流程消费提醒;督促商家诚信守法经营,多维度公示餐饮信息;优化平台规则协议,降低平台餐饮服务经营成本;优化餐品供给结构,积极推广小份饭菜;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鼓励消费者和商家厉行节约;加强培训和宣传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会上,省局网监处、价监竞争处、食品经营处、执法稽查局和省消保委秘书处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通报了相关案例,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部门负责人,美团、饿了么、欢喜外卖、种草学长、宿迁城市通、江苏小厨娘、南京大牌档等8家省内外网络餐饮平台企业和商户参加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