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抚州宜黄县开展学校餐饮食品安全体系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2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近日,华中国际认证检验集团有限公司两人检查组,受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宜黄县学校餐饮食品安全体系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一共抽检4家学校食堂。
  近日,华中国际认证检验集团有限公司两人检查组,受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宜黄县学校餐饮食品安全体系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一共抽检4家学校食堂。
 
  本次检查严格按照“危害因素分析评估和关键环节控制体系”即HACCP控制体系检查,从食品及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到餐饮服务销售及食品留样全环节全流程分析评估;从餐具食品容器洗涤、消毒、保洁到使用全过程风险管控式检查;从加工厂所环境卫生、油烟排放、餐厨废弃物处置到餐厅卫生防护及设施设备维修等22项逐一检查。
 
  在检查中,对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较多、风险问题偏高的1家学校食堂。检查组现场召集该学校法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相关管理员当场一一讲解分析,就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面对面地培训,对存在的问题隐患与标准规范化影像一对一地分析评估。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文书,要求相关学校对存在的问题于一周内完成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将整改报告报送宜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及时筑牢了全县校师生食品安全体系,保障师生餐桌安全。下一步,宜黄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监管力度,对辖区内的学校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维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