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多策并用扎实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标签审核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4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有效解决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标签不规范问题,着力营造市场监管“靠前服务,精细化监管”的营商环境,8月份以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标签标识审核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有效解决肉制品生产企业食品标签不规范问题,着力营造市场监管“靠前服务,精细化监管”的营商环境,8月份以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标签标识审核活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面对面”收集意见。召开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标签审核启动会,与第三方技术机构和肉制品生产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就标签标识审核活动认真倾听机构和企业意见建议。在合理采纳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肉制品标签标识审核方案、审核流程、信息报送、结果运用等工作进行修改完善,并就各县市区局及肉制品企业如何配合标签审核进行交流探讨。
 
  “手把手”贴心指导。指导第三方技术机构组建专家组,深入开展标签“诊所”进企业、包装“体检”促发展活动,实施“标签审核帮你审,优化服务助营商”全覆盖审核,从技术规范上帮助企业查找标签不合格原因,督促限期整改。同时,要求企业增强质量意识,安排专人负责,完善食品销售台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产品标签标识,有效预防标签恶意打假行为。
 
  “点对点”精准帮扶。组织肉制品生产企业按照资料上报、标签审核、结果反馈、标签整改、整改后标签复核、审核结果信息上报等步骤有序实施。除已停产停业企业外,全市共对46家肉制品生产企业的75款产品标签进行审核,不合格标签72款,发现必改问题291项,建议修改问题136项。审核结果和整改建议及时反馈属地监管部门和生产企业,并对整改后提交的标签,再次逐一审核,直至合格为止。
 
  “实打实”解决问题。把肉制品生产企业标签标识审核活动同推动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食品添加剂“两超一非”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根据肉制品标签审核结果,组织对全市104家速冻调制食品(肉制品)生产企业的产品标签按照流程进行审核,进一步规范速冻调制食品产品标签,切实帮助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全市预制菜行业健康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