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阳:监管+抽检!“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在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7  来源:安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放心消费,六月份以来,安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端午”节日期间销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市场消费安全。
  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放心消费,六月份以来,安阳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端午”节日期间销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市场消费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以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景点周边、农村偏远地区等为重点区域,以商场超市、食品(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农村集市庙会等为重点场所,以粽子、糕点、乳制品、畜禽肉及制品、酒水饮料等节日消费量大的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加大监督检查、隐患排查力度和频次,重点整治食品销售者未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未严把食品进货关口,未及时清理“三无”、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结合端午节期间的消费特点开展节日食品粽子的专项监督抽检,发挥抽检在风险排查中的靶向作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强化全市销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6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监管科联合食品药品抽检科的执法人员对红旗渠广场周边部分食品超市、便利店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检。执法人员现场对6家销售“端午”节令食品的商户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标签是否符合规定、低温食品是否按要求贮存、是否及时清理“三无”、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等,并对端午特色食品粽子进行了监督抽检。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监督检查食品(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33家次,大中型商超45家次,食品便利店1189家次。发现问题隐患21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立案查处食品经营违法违规案件5起,对端午节令食品粽子开展专项监督抽检54批次,已出检测结果23批次,全部合格。
 
  来源: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