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陕西省婴幼儿配方羊乳粉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西安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25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6月20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西安海关等6部门,在西安市阎良区举办陕西省婴幼儿配方羊乳粉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6月20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西安海关等6部门,在西安市阎良区举办陕西省婴幼儿配方羊乳粉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监管司司长周石平,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育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阎良区人民政府区长于海夫,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小青为大会致辞。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现场观摩、主旨会议、行业交流,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陕西婴幼儿配方羊乳粉高质量发展。
 
  周石平指出,陕西是我国羊奶的主产区,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在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服务、风险防控、奶源治理及智慧监管等方面探索和积累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充分肯定和推广借鉴。
 
  周石平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婴幼儿口粮安全。二是充分认识抓好婴幼儿配方乳粉高质量发展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意义,着力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全面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落细。三是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奶源治理、强化人才培养,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增强“陕西羊奶”产业发展竞争新优势。四是鼓励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技术机构、专家学者发挥科技支撑作用,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和产品研发,共促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提升婴幼儿配方羊乳粉产品竞争力和美誉度,助推羊乳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育民表示,继2020年启动陕西婴幼儿配方羊乳粉提升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协同发力,实施“品质提升、产业升级、品牌培育”行动,陕西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消费者信任度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刘育民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和短板。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在着力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高效能监管、建设现代化羊乳产业体系、提供高品质供给、推动社会共治五个方面下功夫,以更大担当作为、更多务实举措,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陕西羊乳新篇章。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西安百跃乳业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车间和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实地参观陕西秦龙乳业5G现代化奶山羊养殖牧场。宝鸡市局、阎良区局、行业协会代表和专家学者分别就强化监管与服务、统筹发展与安全,助力婴幼儿配方羊乳粉质量提升情况作了交流。企业代表就精细化管理、技术创新、品牌规划、落实主体责任、奶山羊全产业链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西安海关相关负责同志,全省各市(区)、县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所在区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全省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以及行业协会、研究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特食处供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