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康市市场监管局“三个严查”整治乳粉掺杂使假违法行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安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严厉打击乳粉掺杂使假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内乳粉质量安全,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将“购买放心奶粉”作为民生实事,以“三个严查”扎实开展乳粉掺杂使假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为严厉打击乳粉掺杂使假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内乳粉质量安全,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将“购买放心奶粉”作为民生实事,以“三个严查”扎实开展乳粉掺杂使假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严查乳粉经营实体门店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大中型超市、母婴专营店、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婴幼儿配方乳粉专区专柜销售、产品标签标识有效性等情况,督促乳粉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好进货查验关,不采购、不贮存、不销售掺杂使假、以假充真、假冒进口以及无合法来源等乳粉。
 
  严查乳粉经营电商平台
 
  重点检查电商平台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资质审查登记、经营行为监督、所售乳粉合格证明文件、投诉举报处理等情况。严查欺诈误导消费者、不规范标签标识等突出问题。督促电商平台企业和食品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严查乳粉经营虚假广告
 
  对线上、线下乳粉经营者的广告宣传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乳粉经营者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不得对产品进行虚假宣传、夸大功效宣传。严查“网红产品”,对“傍名牌”“山寨”乳粉进行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本次专项整治,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25人次,检查乳粉经营单位869家,对乳粉经营索证索票资料不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未实名销售等违规行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对1起经营无中文标识乳粉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80元,罚款8000元,有力震慑了违法经营者。
 
  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