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陕西省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提升暨提档升级工作现场会在杨凌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2  来源:陕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和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安排,回顾总结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提升工作,交流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经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推动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7月31日至8月1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杨凌组织召开全省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提升暨提档升级工作现场会。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出席并致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育民出席并讲话,杨凌示范区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敏参加。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和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部署安排,回顾总结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提升工作,交流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经验,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推动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7月31日至8月1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杨凌组织召开全省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提升暨提档升级工作现场会。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出席并致辞,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育民出席并讲话,杨凌示范区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敏参加。
 
  会议期间,省局通报了食品小作坊质量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观摩了食品小作坊集中园区建设及管理情况,提出了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工作具体要求。咸阳市、安康市、杨凌示范区局汇报了小作坊监管工作情况,阎良区、陈仓区、富县局介绍了工作经验,小作坊集中园区代表、小作坊代表就如何落实主体责任作了交流发言。
 
  刘育民指出,小作坊食品安全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也是市场监管工作的“大事”。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小作坊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的重要性,立足实际,管控风险,探索长效监管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二是要夯实责任,管控风险,努力形成小作坊规范健康发展大格局。积极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包保干部作用,督导小作坊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责任、风险管控责任,推动食品小作坊隐患排查持续化、常态化、长效化。要提高服务质量,突出行业规范,不断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完善食品小作坊管理制度,继续在行政许可、品种目录、产品检验等方面研究出台政策,更好为食品小作坊发展创造规范健康的大环境。三是要明确任务,聚焦特色,全力推动小作坊食品安全再上新台阶。要加强领导,狠抓重点,充分发挥市县食安办牵头抓总作用,积极主动协调有关部门,形成稳定、便捷、畅通、高效的工作协作机制,以肉制品、食用油、酒类、豆制品为重点品种,通过升级改造,强化培训,示范带动,隐患排查,监督抽检等具体措施,提升小作坊食品安全。
 
  省局食品生产处、食品抽检处负责人,各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食品生产科(处)负责同志、部分区(县)局代表及食品小作坊代表约150人参加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