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铜陵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推动食品生产企业提档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6  来源:铜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切实解决食品生产企业面临的难点和堵点,提升企业发展的动力,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靠前助企纾困,全面帮助新开办食品生产企业解决许可申请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共帮扶指导食品生产企业16家,其中6家企业取得食品生产许可。
  为进一步切实解决食品生产企业面临的难点和堵点,提升企业发展的动力,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靠前助企纾困,全面帮助新开办食品生产企业解决许可申请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共帮扶指导食品生产企业16家,其中6家企业取得食品生产许可。
 
  优服务。市市场监管局践行“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店小二”精神,为企业提供“靶向”指导,不断提高企业的办事效率和办证成功率。强化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和食品安全标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法治意识。多次深入企业现场,分析研判企业筹划阶段遇到的困难。
 
  实帮扶。对在筹备过程中的食品生产企业在其厂房设计、加工区域布局、工艺流程关键控制点、设备设施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该企业在建成投产后符合食品安全生产的要求,避免因不合理规划而留下食品安全隐患。要求企业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加强生产过程控制,严把食品质量关。
 
  强监管。及时指导企业设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食品安全人员,制定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规范企业在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成品储存、产品检验、人员管理等环节上落实责任。督促企业定期对生产过程、食品安全的状况进行自查,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产品风险严控。引导企业实施先进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全面提升食品企业生产管理水平和质量安全保障能力,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贯彻帮扶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宗旨,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从源头把控好食品安全,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