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383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0  来源:农业农村部
核心提示: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发布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383期)。
   1. 综合印度《印度教徒报》网站、美国标普全球网站近日消息,根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新德里宣言》,G20国家将重点关注以下事项:就小米、藜麦、高粱等具有气候韧性和高营养谷物,以及稻米、小麦和玉米等其他传统作物加强研究合作;加快农业创新和投资,提高农业生产力、减少全价值链的粮食损失和浪费,改善营销和储存,提升农业和粮食体系的可持续性和气候适应能力;根据世贸组织相关规则,促进开放、公平、可预测和符合规则的农业、食品和化肥贸易,不实施出口禁令或限制,减少市场扭曲。
 
  2. 据巴西农业频道近日报道,美国农业部发布预测报告,2022/23年度全球大豆产量3.70亿吨。其中,巴西、美国、阿根廷大豆产量分别为1.56亿吨、1.16亿吨、2500万吨。2023/24年度,全球大豆产量4.01亿吨。其中,巴西、美国、阿根廷大豆产量分别为1.63亿吨、1.13亿吨、4800万吨。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买家,预计2023/24年度大豆进口1亿吨。
 
  3. 据哈萨克斯坦农业部网站近日报道,今年前6个月,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农产品贸易额达到5.785亿美元,同比增长72.7%。哈萨克斯坦对华出口的农产品以谷类和油类为主,进口的农产品主要是蔬菜和坚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