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赣州大余县强化农村偏远地区食品安全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7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切实做好农村偏远地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大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为契机,全面开展农村偏远地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为切实做好农村偏远地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大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为契机,全面开展农村偏远地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聚焦农村偏远地区食品经营主体,对农村偏远地区食品经营户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各经营户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是否销售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证明是否有效,商户是否履行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制度等。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农村地区各类食品经营主体180余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对存在违法违规情节较重的已立案查处。同时,该局执法人员在专项整治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科普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农村食品经营户诚信守法经营意识,摈弃“山高皇帝远”的侥幸心理,引导农村消费者切实提高消费防范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力度,强化监管,不断规范农村偏远地区食品经营秩序,为群众食品安全提供强有力保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