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宿州:2023年度食品安全快检室已完成“把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7  来源:宿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舌尖上的安全”一直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大事,宿州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按照“双随机”的原则,于2023年7月25日-2023年8月4日对全市基层市场监管所和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快检室开展了抽查检查。
  “舌尖上的安全”一直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大事,宿州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按照“双随机”的原则,于2023年7月25日-2023年8月4日对全市基层市场监管所和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快检室开展了抽查检查。
 
  此次对我市15家基层市场监管所和6家农贸市场(含农批市场)快检室开展了抽查检查,采取资料审查和现场审查相结合的方式,资料审查以日常台账和快检上传平台为主,现场审查主要查看各快检室的环境卫生、管理制度、设施布局、人员管理、仪器设备、试剂耗材、快检实施等方面是否符合要求。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快检室存在市场监管所对快检不合格样品后处理工作不到位、记录不规范;抽样记录、试剂使用记录等不够规范;未能按照要求规范留样等问题,检查人员对不符合规定的项目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市局明确要求基层市场监管所要进一步加强对民生工作快检室的管理及对不合格样品的后处理工作,规范处置记录,切实发挥快检室的“筛查”作用。并将就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着力保障“菜篮子”安全。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