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巢湖市市场监管局规范外卖餐饮市场秩序倡行社会新“食”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7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积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规定,落实好网络市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专项行动,巢湖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对市域内美团、饿了么、中团外卖等网络订餐平台和代理商开展线上线下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外卖餐饮市场秩序,积极倡行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社会新“食”尚。
  为积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规定,落实好网络市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专项行动,巢湖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对市域内美团、饿了么、中团外卖等网络订餐平台和代理商开展线上线下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外卖餐饮市场秩序,积极倡行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社会新“食”尚。
 
  加强行政指导,引导网络餐饮平台落实好主体责任。通过线上线下检查约谈指导,引导外卖平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新“食”尚的引领带动作用。要求各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在亮证亮照亮规则上、入网餐饮经营者审核上、反食品浪费信息公示上、食安封签使用上等落实好主体责任,坚持定期检查和更新。要求各第三方平台通过科学设置起送价格、满减促销规则,强化全流程消费提醒和正向激励,引导消费者绿色消费。
 
  抽查入网餐饮经营者,压实商户反浪费责任。线上随机抽查16家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查看电子信息,查看许可资质、经营者名称地址、菜品名称配料等信息是否一致且如实公示。线下核查,对餐食加工制作场所条件不合格、配送不规范等问题立行立改。约谈商户,进一步优化餐品供给形式,优化餐品信息展示,便于消费者合理点餐。督促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实行食安封签全覆盖,防止送餐过程中食品受到污染。
 
  维护送餐骑手合法权益,保障餐饮配送安全。实地查看外卖派送劳务公司是否定期开展送餐骑手食品安全培训,各送餐骑手是否持有有效期内健康证明,是否制定外卖送餐服务管理规范。针对平台代理商对送餐骑手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不完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指导立即整改。随机走访20名送餐骑手,了解骑手劳动收入保障、安全保障、社会保障和矛盾处理情况等,协同相关部门做好送餐骑手合法权益保障。同时要求大家切实履行反食品浪费和外卖餐饮安全保障责任,确保线上线下餐饮服务同标同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