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景德镇高新区下足“三常”功夫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2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景德镇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管”并重,在排查隐患、安全意识、安全检查上下足“三常”功夫,不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景德镇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管”并重,在排查隐患、安全意识、安全检查上下足“三常”功夫,不断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排查隐患严在“经常”。快检人员使用ATP荧光检测仪对食堂的餐饮具开展了检测工作,并现场抽取了对风险较高的韭菜、芹菜、辣椒等蔬菜进行食品快检,检测项目包括克百威、啶虫脒、腐霉利和毒死蜱等。今年,校园食品快检共完成36批次,其中有4批次餐饮具微生物残留项目不达标,执法人员对负责人进行严格教育,要求其针对风险点要高度重视,做好厨房用具的消毒工作。
 
  安全意识融入“日常”。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讲会、餐饮操作规范讲座以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培训会,解读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讲解了省内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相关案例,分析了食品安全风险点和关键控制点。同时,发放了《校园食堂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手册》,并在日常检查和包保督导的同时,对食品安全员、食品安全总监以及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指导,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工作机制。
 
  安全检查抓在“平常”。结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包保干部对校园食品安全开展了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学校负责人严格落实校长(园长)陪餐制,不定期或定期对食堂开展检查工作,景德镇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学校食堂开展专项检查工作,通过多方发力,重点针对原材料采购、厨房环境卫生、餐饮操作规范、餐饮具消毒等环节开展检查,不断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