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共创食安示范城•县区动态|汉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3  来源:汉中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临近中秋佳节,市场上各式各样的月饼已经悄然上架,月饼消费市场逐渐火热起来。汉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月饼生产过程、销售流通、市场价格等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全面加强月饼市场监管,严厉查处月饼过度包装,为消费者中秋“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临近中秋佳节,市场上各式各样的月饼已经悄然上架,月饼消费市场逐渐火热起来。汉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月饼生产过程、销售流通、市场价格等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全面加强月饼市场监管,严厉查处月饼过度包装,为消费者中秋“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一督生产经营环节。结合中秋时令特点,以月饼为重点品种,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要求,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监督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验收。
 
  二查月饼过度包装。执法人员围绕商品包装层数、包装成本、商品包装空隙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各相关市场主体必须严格按照新国家标准。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合规经营,推动月饼消费回归传统文化本源,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针对个别未明码标价及价签不符合规定的问题,检查人员督促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合理定价,抵制过度包装和奢靡之风。
 
  三抓食品监督抽检。根据节日期间的消费特点,围绕消费密集地、特色店、网红店等区域,加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频次,对辖区内生产、销售、餐饮等各环节进行监督抽检,狠抓抽检不合格食品后续处置,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中秋月饼市场质量安全。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或食用月饼等节令食品时,尽量在证照齐全、诚信规范的商场、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选购;消费者购买月饼时一定要注意查看产品外包装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包装是否完整等,购买散装月饼时,还要注意查看月饼的颜色、气味等是否正常。同时保留好购物相关的原始票据和有关凭证,网购月饼注意保留截图,发生消费纠纷时可作为维权依据,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要及时拨打12315投诉电话,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