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见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27  来源:崂山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3年,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其中的重点、难点、堵点,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区食品安全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3年,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其中的重点、难点、堵点,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区食品安全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一、规范经营秩序

  提升餐饮服务品质
 
  (一)开展后厨提升。组织54次专项培训,增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开展示范观摩,以市场监管所为单位,分别打造1家大中型餐饮和1家小餐饮示范店,以点带面,促进餐饮品质整体提升。进行服务型监督检查,以规范促提升,检查的同时为业户出点子、想办法、提建议,不断规范餐饮业户经营行为。
 
  (二)增强执法震慑。执法检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务见实效,倒逼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整治期间下达责改33次,警告15起,立案45起。
 
  二、围绕区域特色

  强化食品生产安全保障
 
  (一)开展崂山茶专项整治。联合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残快检,并建立崂山茶抽检信息互通机制,规范不合格崂山茶溯源处置,助推崂山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检查茶叶生产企业60余家次,小作坊90家次,发现问题22项,均已责令整改。
 
  (二)打造培育示范食品小作坊9家。以点带面,促进食品小作坊整体水平的提升,培育“精特美”优质地方特色食品。秉持服务型执法的理念,科所联动,在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密集的王哥庄街道组织9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和180余家小作坊负责人参加食品安全培训会。
 
  三、聚焦重点领域

  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
 
  (一)加强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业户监管。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五张清单”管理,完成对37所中小学周边38家食品经营者两次全覆盖检查,共发现问题19项,均已进行整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网格化监管台账已在崂山区政务网公示。春、秋季开学前后两次对辖区内的179家大、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和38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业户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抽检1581批次。
 
  (二)深入开展“食安崂山·你点我检”专项抽检活动。先后在桃源山色、鲁信长春花园、北村早市等地组织开展12次“你点我检”活动,现场征求居民意向并完成抽检215批次,检测结果及时在采样社区、市场和崂山政务网、崂山融媒进行公示。同时,通过现场讲解、拉横幅、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不断扩大食品抽检工作宣传效应,引导更多市民关心、参与食品抽检,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本职,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狠抓死角盲区,净化全区食品安全环境。
 
  供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科、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