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2024年,俄罗斯将增加20万吨狭鳕配额,但无计划增加H&G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0-31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在希腊雅典举行的Groundfish Forum(底层鱼论坛)上,俄罗斯业内人士预计,明年俄狭鳕捕捞配额将增加近20万吨,整鱼、H&G(去头去脏)、鱼片、鱼糜的产量都会有明显增多。
   在希腊雅典举行的Groundfish Forum(底层鱼论坛)上,俄罗斯业内人士预计,明年俄狭鳕捕捞配额将增加近20万吨,整鱼、H&G(去头去脏)、鱼片、鱼糜的产量都会有明显增多。
 
  俄罗斯狭鳕捕捞协会(PCA)主席lexey Buglak称,鉴于2024年总配额增加20万吨,H&G产量将从67万吨提升至75万吨,创下自疫情以来的峰值。“如果你回顾历史,这个(H&G)数字不会显得那么高,低于2019年和2020年。去年H&G产量比较有限,因为鱼片产量增多了。”
 
  PCA预计,明年俄罗斯狭鳕整鱼的产量将增至15万吨,鱼糜产量增加至7万吨,鱼片和块冻产量将会持平。
 
  Buglak解释,今年因为政治因素,俄一次冷冻块冻产量下降了30%,欧洲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俄企不太愿意生产块冻类产品。另外一些新船和加工厂没有拿到欧盟批号,所以只能专注于鱼糜和H&G的生产。
 
  “2023年,俄罗斯狭鳕鱼片产量下滑了30%,至9.5万吨。我们在俄罗斯本土和亚洲市场仍有一些需求,总的来说情况不可观。我不认为我们的公司能完全停止鱼片的生产,他们会减少产能,如果政治压力扩大,鱼片产量还会降低。”Buglak说。
 
  今年,俄罗斯狭鳕整鱼产量增长5%至13万吨,鱼糜产量翻了一倍,至5.5万吨。“我们相信,随着新产能的引进,鱼糜产量上升的趋势还会持续下去。目前我们有六艘大型拖网加工厂和两家陆地加工厂在生产鱼糜,所以我们相信明年鱼糜还会增多。”
 
  因为政治原因,俄罗斯海产品的出口变得越来越困难。Buglak指出,H&G产量将会是增长最多的部分,俄罗斯还要专注于开发本国市场,预计今年狭鳕内销量(包括各种产品)在21万吨左右,而H&G是最主要的产品,超过10万吨。
 
  PCA最新统计,截至9月份,俄罗斯24%狭鳕产量用于内销市场,行业目标是将这一数字提升至38%,未来三年内销量要翻一倍。
 
  今年10月起,俄政府对海产品行业征收7%出口关税,Buglak称:“所以,我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H&G的出口将会增加。当然,这会影响中国二次冷冻鱼片的生产。我们会生产更多H&G和鱼糜,但预计不会增加中国二次冷冻的销量。”
 
  对于欧盟自主关税配额(ATQs)问题,Buglak认为,造成的影响将是双面的,欧洲市场非常依赖俄罗斯狭鳕,这些进口关税最终将转化为成本,再叠加通胀,意味着最终产品要涨价。如果狭鳕鱼条仍然被认为是一款廉价商品,那么俄罗斯公司就要重新考虑继续供应给这些欧洲廉价品商超的合理性。
 
  2022年,俄罗斯向欧盟出口了48.1万吨海产品,是欧盟第六大海产品来源国。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