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以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为抓手推动青海省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3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青海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扛牢抓实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为抓手,多措并举推动全省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水平稳步提升。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青海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扛牢抓实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为抓手,多措并举推动全省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水平稳步提升。
 
  高度重视,强化部署。
 
  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实落地,省委省政府就做好食品安全等国家市场监管领域督查考核工作专门印发通知,突出重点,明确要求,确定目标,严肃纪律。针对食品安全实地督查考核,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批示:“要全力以赴,做好对接,工作调度会调整为一日一调度,逐项分析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梳理,抓紧补上,建立工作台账,每天研判,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心中有数,争取打好翻身仗”。省政府分管领导亲自安排、亲自调度、亲自推动,以“严、快、细、实、准”的作风,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围绕重点,强化落实。
 
  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作为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大考,全面检视,努力提升。省政府食药安委全面落实吴晓军省长有关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安排部署,及时沟通汇报;各地各部门细化工作措施,认真自查自评,在做好上年度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以整改成效检验工作成效,把食品安全评议工作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提升水平的重要机遇,全省上下齐心协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守好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稳固基础,强化提升。
 
  国务院食安委对我省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青海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食品安全决策部署,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全程监管,注重工作创新,推进社会共治,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得到提升,全年未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保持了食品安全稳中向好形势。特别是聚焦重点民生食品,扎实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值得充分肯定”。各项考核指标成绩较上年度均有较大提高,全省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未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保持了食品安全稳中向好形势。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推陈出新、注重实效,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青海新篇章贡献力量。
 
  来源:食品协调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