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消费资讯 » 正文

世界顶级期刊《柳叶刀》证实核桃补脑,六个核桃再添权威解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4
核心提示:“吃核桃补脑”在民间口耳相传,依据是朴素的“以形补形”理论。随着现代科学的发展,不断有研究为核桃补脑提供了科学依据。
   “吃核桃补脑”在民间口耳相传,依据是朴素的“以形补形”理论。随着现代科学的发展,不断有研究为核桃补脑提供了科学依据。近日,来自西班牙 IISPV 研究所、庞培法布拉大学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在《柳叶刀》子刊 eClinicalMedicine 上发表了题为:Effect of walnut consumption on neuropsychological development in healthy adolescents: a multi-school randomised controlled trial 的论文,这篇在顶尖医学期刊上发表的论文给核桃补脑这一观点提供了权威有力的支撑。


 
  《柳叶刀》:吃核桃有助于青少年增强注意力
 
  青少年时期是大脑发育和复杂行为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的注意力问题可能会对他们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注意力不集中可能导致青少年在完成任务、组织能力和专注力等方面出现问题,同时也可能对他们的心理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如感到被忽视、不受支持,甚至可能导致抑郁、焦虑和自尊心低落等问题。此外,注意力缺乏还可能影响青少年的睡眠,进一步加剧心理健康问题。
 
  西班牙 IISPV 研究所、庞培法布拉大学等单位的研究团队进行了一项为期6个月的随机对照营养干预试验,以评估核桃消费是否会促进青少年的神经心理和行为发展。他们发现,吃核桃时间大于100天(不一定每天持续)的青少年注意力功能增强,那些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症状的青少年的行为则得到了明显改善(在课堂上更关注老师), 与流体智力(以生理为基础的认知能力,如知觉、记忆、运算速度、推理能力等)相关的功能也有所增加。总结来说就是,经常食用核桃对青少年注意力功能增强有明显改善,进而对其认知发展的积极影响,有助于他们的心理发育。
 
  为什么吃核桃会对青少年的注意力集中有明显的改善,研究人员也给出科学的解释。在青春期,大脑的发育和复杂行为需要大量的能量和营养,这个时期,青少年的大脑对许多环境和生活方式因素,包括食物和营养物质,都非常敏感。核桃富含 a-亚麻酸(ALA),在大脑的发育中起着重要作用。文章开头提到的《柳叶刀》上发表的文章提及,食用核桃的青少年,他们的注意力功能、流体智力和 ADHD 症状有所改善,这就是因为核桃中的ALA对大脑的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
 
  核桃补脑已获国内多项研究支撑
 
  其实早在2018年,中国科研人员就在实验中获得了核桃健脑的强有力数据支撑,该研究成果还在学术期刊《食品添加剂》上获得发表成题为《补充核桃对学生记忆作用的随机双盲对照研究》的学术文章。
 
  2018年左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针对核桃是否具有健脑功效进行了一次历史性研究,学者们采用随机对照双盲的试验设计,将120名学校、家长和学生自己均知情同意,年龄在12-14岁的初中生,随机分为核桃干预组和安慰剂对照组,每日给予干预组受试者含24g核桃的核桃乳饮品,安慰剂组给予包装口感相似的安慰剂产品,结果显示,连续饮用30天后,干预组的指向记忆、联想学习和图像自由回忆的测验分数高于试验前,因此研究得出“核桃植物蛋白饮料具有改善记忆功能作用”的重要结论。
 

 
  2021年1月6日,科技部官网也曾发布的题为《科学家发现必需omega-3脂肪酸对发育中的大脑有调节作用》指出,必需Omega-3脂肪酸( n-3 PUFA)对于大脑的功能发育成熟至关重要。在流行病学研究中,母亲摄入n-3 PUFA与减少多种神经系统疾病有关。而核桃正是富含Omega-3脂肪酸的坚果。
 
  除了上述列举的研究成果,还有很多研究和专家公开发言支持核桃补脑这一观点,不胜枚举。
 
  前沿科技,真材实料,全面守护脑健康
 
  上述《柳叶刀》论文的第一作者Ariadna Pinar-Martí总结道:青春期是大脑发育和复杂行为的时期,需要大量的能量和营养。如果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和女孩听从这些建议,一天吃几个核桃,每周至少三次,他们会注意到许多实质性的改善认知能力,这将帮助他们面对青春期和成年的挑战。
 
  核桃营养丰富,但食用核桃较为麻烦,相比之下优质的核桃乳就成了更好的选择。
 
  养元六个核桃一直持续关注中国青少年的脑健康,持续关注核桃相关的前沿研究,把最新的前沿学术研究与产品相结合,提升产品品质。六个核桃很早布局高端核桃饮品,2020年,养元六个核桃在中国疾控中心关于“核桃乳能有效提升记忆力”的科研成果启发下,重磅推出了高端新品——六个核桃2430。
 

 
  六个核桃2430每罐含有的24克核桃,每一罐都是满满的优质核桃营养。为了保证原材料核桃的品质养元饮品的原料均来自于云南、新疆、太行山国内三大黄金产区,原材料还需要进行3·6·36的检测,即水分、色泽、口感、饱满度、粒度、杂质在内的6大检测指标和36项理化指标检测,确保所有核桃原料的品质和安全。最后通过六个核桃先进的核桃乳生产工艺(5·3·28/全核桃CET冷萃技术)进行研磨制作,确保每罐产品都能达到“真材实料”的品质要求,将核桃及其种皮中的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利用率提升至97%以上,更加完整地保留了核桃的营养成分,同时纳米级研磨,使核桃营养成分更容易被人体吸收。
 
  在先进工艺的加持下,优质核桃变成了优质核桃乳,送到了每一位消费者的手中。
 
  十余年来,养元六个核桃坚定走“专注核桃饮品”的专业化发展之路,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核桃饮品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植物蛋白饮料企业。养元六个核桃始终站在科学的前沿,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还积极结合最新的学术研究,致力于研发出更健康、更健脑的饮品,更好地守护国民脑健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