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北京市保健食品企业标准备案改革工作初显成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20  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依法规范北京市保健食品企业标准备案工作,2023年6月28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实施了《关于进一步依法规范保健食品企业标准备案工作的公告》(以下称《公告》)。《公告》依法明确了备案性质、备案范围、办理流程、企业主体法定责任等,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公告》实施5个多月成效初显。
  为进一步依法规范北京市保健食品企业标准备案工作,2023年6月28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实施了《关于进一步依法规范保健食品企业标准备案工作的公告》(以下称《公告》)。《公告》依法明确了备案性质、备案范围、办理流程、企业主体法定责任等,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公告》实施5个多月成效初显。
 
  企业对备案工作认知更加清晰
 
  《公告》实施以来,企业对保健食品企业标准备案工作的法律依据和要求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对保健食品企业标准为什么应依法申报备案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公告》依法明确了应申报备案的保健食品企业标准范围,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仅须备案食品安全指标限值严于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保健食品企业标准,有效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
 
  企业主体法定责任意识明显增强
 
  《公告》对企业依法应履行和承担的责任进一步明确,要求企业对保健食品企业标准及其实施后果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不得滥用、错用已备案的企业标准。企业规范化标准化生产意识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得更实。

  食品安全监管效率不断提高
 
  《公告》将企业应提交的材料数量压减了64%,备案的企标有效期延长了67%,备案办理时限压缩了67%。《公告》实施后,保健食品企业标准备案数量同比下降了53%,备案工作平均办结时间下降了72%,办理效率显著提升。
 
  (供稿:市食品技术审评检查中心 )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