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前10个月,俄罗斯向中国出口94.4万吨海产品,狭鳕占5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4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核心提示:俄罗斯渔业机构(Rosrybolovstvo)最新统计,前10个月俄罗斯向中国出口94.4万吨海产品,同比增长近100%;同时俄罗斯从中国进口46,000吨海产品,同比增长9%。
   俄罗斯渔业机构(Rosrybolovstvo)最新统计,前10个月俄罗斯向中国出口94.4万吨海产品,同比增长近100%;同时俄罗斯从中国进口46,000吨海产品,同比增长9%。
 
  俄中两国双边贸易总量近100万吨,增长92%,双边贸易额达到20.5亿美元,增长35%。
 
  前10个月,俄罗斯向中国出口50.4万吨狭鳕,占出口量的53%;出口活蟹24,000吨,价值约6亿美元。
 
  Rosrybolovstvo负责人Ilya Shestakov表示,找寻新出口市场对于俄罗斯来说也很关键,其他亚洲国家和中东具有很大的潜力。然而活蟹出口至东南亚市场仍然很困难,因此要重点推广冻蟹产品。
 
  今年,俄罗斯蟹类配额为10.5万吨,但近年来,由于偷猎行为,实际捕捞量有所下降。第二阶段螃蟹投资配额计划要求俄企在远东地区新建24艘捕蟹船和陆基工厂。10月16-18日,蟹类配额拍卖活动顺利进行,所有产区配额都已出售,总价超过2,000亿卢布。
 
  12月份,俄罗斯将举行狭鳕和鲱鱼投资配额竞标,要求配套建造20艘捕捞船和工厂。
 
  俄政府还有计划重新分配野生三文鱼捕捞区,今年远东地区产量高达60.5万吨,大部分合约将在2027-28年到期,新合同谈判已经开始。俄当局的目标是支持出口产业和国内市场供应的发展,政府通过财政补贴将远东地区海产品运往其他地区。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