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事关广西酒席“公文包”!柳州市柳城县开展白酒小作坊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22  来源:柳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强化辖区内散装白酒生产、经营环节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掺杂使假、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规范散装白酒销售行为,让消费者都能喝上“放心酒”,10月底至11月中旬,柳州市柳城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铁拳·桂在真打”行动,以农村“白酒小作坊”、散装白酒经营者等经营主体为重点开展为期3周的散装白酒专项检查。
  为强化辖区内散装白酒生产、经营环节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掺杂使假、制售假冒伪劣违法行为,规范散装白酒销售行为,让消费者都能喝上“放心酒”,10月底至11月中旬,柳州市柳城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铁拳·桂在真打”行动,以农村“白酒小作坊”、散装白酒经营者等经营主体为重点开展为期3周的散装白酒专项检查。
 
  此次共检查辖区散装白酒生产、经营者34户,除4户已停产停业,其余经营者在检查中发现存在无《食品小作坊登记证》、销售的散装白酒标签内容不规范、生产条件不符合食品要求等行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已对上述违法行为展开进一步调查。

  明确重点,开展全面摸排
 
  以农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以散装白酒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采取纯粮固态法酿造工艺生产白酒;是否履行了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台账记录是否健全;要求散装白酒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现场指导,规范标签标识
 
  为规范散装白酒经营标签标识,统一印发《散装白酒销售标签》,指导经营单位规范填写并张贴标签标识,明确告知必须将散装白酒的品名、酒精度、配料表、生产者、生产日期等信息填入并张贴于显著位置。督促经营者实现产品安全信息可查询、来源可追溯、过程可控制、责任可追究,落实主体责任。
 
  消费预警,强化宣传教育
 
  监督检查过程中,积极引导散装白酒经营者牢固树立诚信守法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经营白酒行为。同时,加强对消费者的宣传教育和消费预警,让广大白酒生产者及消费者认清假冒伪劣白酒的危害,珍爱生命,正确选购和饮用白酒。
 
  下一步,柳城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散装白酒的生产经营监管力度,建立健全散装白酒经营范围的监管档案,详细记录散装白酒经营范围的基本信息,增强监管的针对性,促进监管效能提升,严查散装白酒经营中的安全隐患,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