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江苏省五部门联合部署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12月22日,江苏省食安办会同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我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12月22日,江苏省食安办会同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安办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部署我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罗雪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全省1400万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是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千万家庭幸福的大事,是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再接再厉,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尽情尽心尽力维护好广大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精准施策,通过此次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健全校园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和规范一批承包经营企业,着力解决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等问题。要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抽查、约谈指导、惩戒处罚、宣传曝光等手段,督促学校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强化校长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校长负责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加强协调联动,立足职能、分工合作、整体推进,及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信息,加强信息共享和数据分析利用。
 
  会议要求,要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举措、迅速的行动,敢于动真碰硬,把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人,对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要挂牌督办、销号管理,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落地落细。要明确实施步骤,精心组织实施,根据方案时序进度要求扎实推进,整治期间,省级督查组将以“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开展工作抽查,并进行督查。
 
  各设区市食安办、教育局、公安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