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410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2  来源:农业农村部
核心提示: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发布境外涉农信息快报(第410期)。
   1. 据巴西工贸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巴西大豆出口量已突破1亿吨,创历史新高。由于今年巴大豆价格远低于去年,中国等主要进口国扩大采购;此外,今年阿根廷大豆严重歉收,也大幅增加从巴进口大豆。据统计,2023/24年度,巴大豆播种进度已达94.6%,尽管面临降雨不均等不利条件,产量仍有望破纪录。
 
  2. 据阿根廷农业信息网站近日报道,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预计2023/24年度阿粮食产量将达到1.37亿吨,为历史第二高值。其中,大豆、玉米、小麦、大麦、向日葵、高粱六大作物产量分别为5600万吨、5000万吨、1450万吨、490万吨、430万吨、240万吨;预计阿年度粮食出口量将接近1亿吨,实现创汇358亿美元,占2024年度出口总额的48%。
 
  3. 印度农业部政府官员近日表示,印政府已禁止小麦和非巴斯马蒂白米出口,并对食糖出口实施限制。这些商品的出口禁令和限制预计在2023/24财年影响近50亿美元的出口额。本财年印农产品出口预计仍将达到去年530亿美元的水平。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