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太原市晋源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酒类专项检查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4  来源:太原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春节将至,为规范酒类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保障节日期间群众饮食安全,让居民群众安度喜庆祥和的节日,1月22日,太原市晋源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汾酒集团公司市场稽查中心开展了节前酒类专项检查行动。
  春节将至,为规范酒类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保障节日期间群众饮食安全,让居民群众安度喜庆祥和的节日,1月22日,太原市晋源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汾酒集团公司市场稽查中心开展了节前酒类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以各大超市、酒类批发商及专卖店、专营店等为重点区域,主要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落实酒类包装标识规定、是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储存、销售记录等制度,核对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检查是否冒用“专卖”“专营”或“总代理、总经销”等形式销售假冒伪劣汾酒,从严查处酒类经营违法行为,重点查看了节假日期间消费较多的汾酒。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认真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单位合法经营,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酒类产品。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检查商铺35户。经初步检查,在现场发现了侵犯汾酒注册商标商品24瓶,执法人员按程序对以上酒类进行了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执法人员呼吁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酒类,并索取、保存有效票据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