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资阳市食品生产单位节后复工复产食品安全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资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障春节后复工复产期间食品安全,维护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对春节后复工复产的食品生产单位(含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提示如下。
各食品生产单位:
 
  为切实保障春节后复工复产期间食品安全,维护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对春节后复工复产的食品生产单位(含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提示如下:
 
  一、全面清洁消毒
 
  复产前开展全面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清理废弃物,避免有害生物滋生。对生产场所、设备设施及工器具、生产用管道、裸露食品接触表面等进行清洗和消毒,确保清洁卫生、无异味。洁净车间的空气系统、水处理系统和杀(灭)菌设备,要进行一次彻底维护保养,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稳定。
 
  二、严格进货查验
 
  全面盘点检查库存的食品原辅料,尤其是已开封的食品原辅料。严格落实原辅料进货查验要求,如实、及时记录并保存进货查验、出厂检验、食品销售等信息,严格过程控制。不得采购、使用非食品原料及超过保质期的、腐败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原辅料从事生产。
 
  三、严格人员管理
 
  查验复工从业人员资质,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人员应当每年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工作,杜绝带病上岗。
 
  四、开展工艺自查
 
  检查生产流程、生产工艺及生产配方是否与获得生产许可时一致,避免“两超一非”及不符合食品生产卫生规范的情况发生。
 
  五、召开复工会议
 
  企业负责人传达复工复产要求,落实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要求,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开展全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保障食品安全规范生产。
 
  六、落实主体责任
 
  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2月26日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