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召开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14  来源:龙江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3月7日,为全力做好黑龙江省婴配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绥化市召开婴配粉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座谈会,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婴配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7日,为全力做好黑龙江省婴配粉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绥化市召开婴配粉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座谈会,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婴配粉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二级巡视员陈健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猛出席会议并讲话,绥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行亮出席会议并致辞,全省35家婴配粉生产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总监等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食品生产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龙江婴配粉生产企业要发扬北大荒精神,当好国产婴配粉质量安全的稳定器。要认清形势,增强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筑实食品安全防线。要加强主体责任落实,重视源头治理,规范内部管理,强化风险管控,诚实守信经营。要加强监管责任落实,加大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指导力度,查出问题,及时整改,责任到人,责任到岗,推动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
 
  婴配粉生产企业要紧盯“人、法、机、料、环、验”6要素,切实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放在企业生存发展的首要位置,准确把握关键核心和重点内容。要狠抓自查整改,消灭风险隐患,着力强化企业自查整改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把日周月的机制兑现到食品安全管理的全过程。要紧盯关键重点,科学精准防控,切实查准摸透婴配粉生产过程中的重点关键,有力有效防控风险隐患。市场监管部门要落实好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落实,全面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顽疾大整治、能力大提升”婴配粉质量安全守护行动。
 
  会上,5家婴配粉生产企业代表从“抓住三类人、管好三件事、健全三本账”等方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了交流发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