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甘肃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9  来源:甘肃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3月27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3月27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全力推动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增效能、提水平、上台阶。省食药安委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王庆邦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梁孟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守正创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明显。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纵深推进“食安甘肃”建设,全系统坚决扛起责任、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全省食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持续增强。2023年全省共查办食品违法案件5131件,涉案总值397.84万元,罚没金额2993.99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31起,办结群众投诉举报或反映问题2.06万件。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有力,实现保障零失误。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刻把握当前食品安全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警钟长鸣,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正重视起来,切实增强紧迫感。要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拉满弓、绷紧弦、做实功,齐心协力、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扛牢食品安全政治责任,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把“两个维护”贯彻到食品安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每一项具体目标任务中。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整合各部门资源,综合运用各方面手段,分析研判、防范化解全链条全过程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及监管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新矛盾,不断研究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把群众盼望解决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管重点,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切实提高群众在食品消费中的安全感、获得感。要全面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提升智慧监管效能,提高专项整治水平。要大力推广“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积极开展网上巡查,提升智慧监管效能。要坚持严格执法与宣传引导并重,严惩重处违法行为,稳妥处置食品安全舆情,宣传讲好食安故事。要统筹做好食品安全和产业发展,为助推“天水麻辣烫”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高度关注预制菜产业发展。要强化健全监管协调机制,健全责任落实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各级食药安委办统筹协调作用,用好评议考核和示范创建硬手段,全面提升监管执法质效,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纵深推进“食安甘肃”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质量监督处、食品协调处、食品生产处、食品流通处、餐饮监管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兰州新区、甘肃矿区市场监管局、东风场区工商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负责人,食品相关科室全体人员,有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通讯员 周天年)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