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所“水产品农残快速检测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16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由北方主养品种营养饲料与品质调控创新团队高磊等人开展的“水产品农残快速检测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
  由北方主养品种营养饲料与品质调控创新团队高磊等人开展的“水产品农残快速检测技术研究”取得新进展。
 
  通过在印迹聚合物层上包覆光敏量子点传感器,成功制备了一种用于检测水产品中酰胺类除草剂的荧光传感物。该物质在酰胺类除草剂存在时产生荧光淬灭,导致颜色变化。进一步设计了基于该荧光传感物的快速检测试纸条/比色盒,实现了对酰胺类除草剂的光敏猝灭信号的捕捉,结合目视/智能手机、荧光分光光度计,最终实现对目标待测物的定性和定量。这项技术为水产品的现场评估提供了新的安全快速检测方案。
 
  该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支持。相关成果“A highly efficient and selective rapid detection method applied to the detection of amide herbicides in fish serum”发表于国际食品科技领域顶级期刊《Food Chemistry》(中科院JCR1区,IF=8.8,https://doi.org/10.1016/j.foodchem.2024.139215)。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