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卡拉胶降解相关酶研究领域发表重要综述论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16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产物资源与酶工程团队在生物技术领域TOP期刊《Biotechnology Advances》发表了题为“Systematic review on carrageenolytic enzymes: From metabolic pathways to applications in biotechnology”的综述性论文。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产物资源与酶工程团队在生物技术领域TOP期刊《Biotechnology Advances》发表了题为“Systematic review on carrageenolytic enzymes: From metabolic pathways to applications in biotechnology”的综述性论文。
 
  卡拉胶降解相关酶广泛存在于不同的海洋卡拉胶全利用微生物,通过级联不同类型卡拉胶降解酶(卡拉胶酶、硫酸酯酶和寡糖糖苷酶),可定向制备得到不同结构的卡拉胶寡糖,而卡拉胶寡糖已经被证明具备良好的生理活性,如抗炎、抗氧化、抗肿瘤等,可广泛应用于食品、化妆品、医药等领域。
 
  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洋产物资源与酶工程团队主要从事海洋酶的开发与利用,在本领域陆续发表了多篇研究性论文,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本综述基于不同类型、不同功能的卡拉胶降解酶,系统阐述了其在寡糖制备、红藻多糖生物炼制、特定多糖和寡糖结构鉴定等方面的潜在应用,详细讨论了海洋微生物体内卡拉胶代谢途径的分类及特点,并对如何进一步精准挖掘卡拉胶降解酶和构建酶高效酶级联催化体系提出了展望,将为卡拉胶多糖资源的绿色生物加工提供重要参考。
 
  山东省泰山青年专家江承程为本论文的第一作者,郝建华为本论文的通讯作者。本论文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22YFC2805101)和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人才计划(tsqn202312277)等项目的共同资助。
 
  全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16/j.biotechadv.2024.108351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