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 » 市场行情动态 » 正文

CFT主产区卖粮压力逐步释放 玉米价格一路上涨言时过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159

一、现货方面


国内玉米市场预期临储拍卖大概率推迟,东北基层种植户积极性相对较高,卖粮节奏随之走快,卖粮压力逐步释放,利于现货价格底部趋稳。北方港口集港量相对稳定,受非洲猪瘟影响饲企效益下降,导致北粮南运贸易需求疲软,船船期偏少,库存继续高位运行,北方库存近500万吨。南方港口库存近150万吨,远超历史同期,港口走货速度加快,叠加北方玉米价格上涨,贸易商报价心态偏强。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基本稳定,局部止跌企稳。东北产区天气回暖比往年快,新粮存储难度提升,售粮进度有所加快,玉米销售进度为77%,同比慢4%。其中,黑龙江玉米销售进度为79%,同比慢5%点;吉林玉米销售进度为71%,同比慢5%;辽宁玉米销售进度为86%,同比慢5%;内蒙古玉米销售进度为77%,同比快1%。自国储以及省储入市收购以来,贸易商入市收购积极性提高,余粮继续快速减少,部分深加工企业被动提价收购。华北黄淮产区本地种植户售粮进度偏快,售粮进度为69%,同比快9%。其中,山东售粮进度为70%,同比快8%;河南售粮进度为71%,同比快7%;河北售粮进度为64%,同比快11%。东北粮贸易商挺价意愿较强,东北玉米流入量减少,叠加本地粮减产且存粮品质佳,贸易商出售积极不高,加工企业库存不足,收购价格根据到货量小幅调整。


二、期货方面


3月18日CBOT-5月玉米合约收跌1-3/4美分,至每蒲式耳3.71-1/2美元。因美国周度出口数据令人失望。


3月19日大连商品交易所(DCE)玉米期货主力合约c1905开盘价1859元,收盘价1850元,跌1元,最高1859元,最低1847元,结算价1852元,成交量290638手,持仓量1017044手。


三、后期关注热点


天气变化、采购心态、饲料厂策略、国内政策、国际国内玉米市场、产区收购情况、进口玉米到港情况、疫病流行情况、畜禽产品行情、国际运费变化、国际经济形势、小麦价格变化、饲料需求、天气对玉米影响等。


四、相关新闻


1、3月18日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14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795,241吨,前一周修正后为803,351吨,初值为765,618吨。


2、3月18日欧洲贸易商表示,在上周达成的一项协议中,韩国主要饲料集团(MFG)入约69,000吨玉米,产地为可选。


3、3月18日咨询机构APK-Inform称,本年度迄今,乌克兰已经出口3,040万吨小麦、玉米和大麦,高于2017/18年度同期的2,490万吨。


4、战略谷物公司预计2019/20年度欧盟玉米产量为6300万吨,比本年度的6120万吨增加3%。


5、据分析机构UkrAgroConsult称,乌克兰玉米出口步伐依然强劲。2月份乌克兰玉米出口量创下历史同期最高,达到3700吨,也是2013/14年度12月份以来的最高单月水平。


6、据乌克兰农业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乌克兰2018/19年度玉米出口量为1786.9万吨,同比增加753.6万吨。


五、后市分析


国内玉米供应充足而养殖市场需求尚在恢复当中,理论上玉米价格将继续下跌。但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显示,2019年将继续调减玉米种植面积,又在预期上给玉米价格带来一定支撑。加上中美贸易磋商,目前看来从表象上一切进展顺利,后期美产玉米大量进口入市的预期依旧存在,对玉米行情又存在打压态势。因此,多方博弈之下,我们认为,短期内,玉米价格将继续承压走弱为主,预计3月到5月前期间,玉米价格总体上将适度走强为主。但如果在此期间中美贸易磋商宣布积极利好消息,将导致玉米价格走跌的几率加大。因此3-5月份期间玉米价格总体看涨的预判能否成立的关键,需要关注中美贸易磋商结果。



特别提示:本信息由相关企业自行提供,真实性未证实,仅供参考。请谨慎采用,风险自负。


[ 行情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相关行情
推荐行情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