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铅迁移量超标!山东销毁英国进口餐叉,货值864英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0  来源:齐鲁网
核心提示:今天上午,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英国进口的不锈钢餐叉实施检验时,发现该批不锈钢餐叉铅迁移量超标,该局依法实施监督销毁处理。该批不锈钢餐叉共计71.89千克、货值864英镑。这是山东口岸首次检出来自英国的不合格食品接触产品。
  今天上午,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英国进口的不锈钢餐叉实施检验时,发现该批不锈钢餐叉铅迁移量超标,该局依法实施监督销毁处理。该批不锈钢餐叉共计71.89千克、货值864英镑。这是山东口岸首次检出来自英国的不合格食品接触产品。
  经检测,该批不锈钢餐叉铅迁移量为0.365 mg/kg,远远超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金属材料及制品》(GB 4806.9-2016)所规定的铅迁移量不超过0.05 mg/kg的限量要求。铅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金属元素,它可影响神经、造血、消化、泌尿、生殖和发育、心血管、内分泌、免疫、骨骼等各类器官,主要的靶器官是神经系统和造血系统。更为严重的是它影响婴幼儿的生长和智力发育,损伤认知功能、神经行为和学习记忆等脑功能,严重者造成痴呆。铅引起的智力损害是不可逆转的,即使经过驱铅治疗后,血铅下降,但智力损害无明显恢复。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进口餐厨具越来越受到中国家庭的青睐。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餐厨具时,一定要跟商家确认,所选购的产品具有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切莫因盲目迷信进口产品而带来健康安全隐患。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