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连市食药监局对“十大不放心食品”第三次专项抽检 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26  来源:大连日报
核心提示:记者25日从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继今年上半年第一轮征集活动后,于今年9月末再次通过“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大连健康指南”等六大微信平台向社会征集市民认为的“十大不放心食品”,并筛选出投票数位列前十位的“十大不放心食品”:酱腌菜咸菜、自制鱼丸、火腿肠、鸡肉、方便面、猪肉、牛奶、烤羊肉串、大豆油、果冻。
  记者25日从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继今年上半年第一轮征集活动后,于今年9月末再次通过“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大连健康指南”等六大微信平台向社会征集市民认为的“十大不放心食品”,并筛选出投票数位列前十位的“十大不放心食品”:酱腌菜咸菜、自制鱼丸、火腿肠、鸡肉、方便面、猪肉、牛奶、烤羊肉串、大豆油、果冻。
 
  2017年10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市民认为的“十大不放心食品”第三次专项监督抽检工作。此次抽检监测全部集中在流通和餐饮环节,涵盖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市场(农贸/菜/批发)、商场/超市/小食杂店、餐饮饭店(中小餐饮)、学校周边小吃店等。检验项目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实施细则(2017年版)》的全部项目实施。截至11月底,对本轮确定的市民认为的“十大不放心食品”(酱腌菜、咸菜、自制鱼丸、火腿肠、鸡肉、方便面、猪肉、牛奶、烤羊肉串、大豆油、果冻)10个品种进行抽样,每个品种各抽取15批次样品,共计抽样150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总合格率为100%。结合三次市民认为的“十大不放心食品”专项监督抽检结果综合判断,我市目前食品质量安全状况良好。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