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两男子专用假酒换茅台被刑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5  来源:武汉晚报
核心提示:前酒店服务员冒充大老板的司机,怀揣假酒,趁他人不注意换走真“茅台”。1月11日,记者从汉阳警方获悉,两名男子因换酒被单位开除后,以食客的身份出入高档酒店重操旧业,结果被警方捉了个正着。
   
用来造假的空酒瓶和茅台王子酒
 
  前酒店服务员冒充大老板的司机,怀揣假酒,趁他人不注意换走真“茅台”。1月11日,记者从汉阳警方获悉,两名男子因换酒被单位开除后,以食客的身份出入高档酒店重操旧业,结果被警方捉了个正着。
 
  “两个人吃饭不给钱,想吃‘霸王餐’!”1月5日下午,一高档餐厅员工拨打110报警。赶到现场,民警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已被餐厅方控制住。原来1小时前这名男子连同另一名男子来到店内,自称大老板的司机,要预订一桌酒席,用来接待重要客人。两人点菜出手阔绰,大约点了5000元左右的菜肴。
 
  在等人过程中,两男子又点了两瓶53度飞天茅台,要求“验酒”,被服务员以需“先付款后上酒”为由拒绝。两男子借口服务不满意想离开。因已经上了果拼和干果,店家要求付费,双方由此产生矛盾。见店家报警,一名男子拔腿跑了。
 
  月湖派出所民警程晨介绍,刚开始他以为是一起小纠纷,但将该名男子带回所里后,却在他随身的黑色双肩包内发现一瓶没有包装的“飞天茅台”。经仔细查看,他发现这瓶茅台酒封口粗糙,字迹模糊。
 
  经过问讯,该男子很快承认,这瓶“茅台酒”是用来调换真茅台时,使用的“道具”。当晚11时许,办案民警在汉口银松路一租住地蹲守,将其同伙樊某抓获,现场起获2瓶已灌制好的53度飞天茅台、5只茅台空酒瓶和3瓶用来充当造假材料的茅台王子酒。
 
  两男子为恩施老乡。去年11月以前,两人在汉口同一家知名连锁酒店打工,学会在上菜过程中用夹带的低档酒换走真茅台,后被酒店发现开除,两个人索性以此作为职业。两人在武汉三镇,专拣高档酒店下手,目前已作案9起,两起因服务员警惕高未遂,共换得8瓶真茅台。每瓶售价1800多元的53度飞天茅台,他们以每瓶800多元的价格卖给礼品回收店。
 
  他们以几十元一只的价格,收购囤积真的茅台空瓶,买来封口造假设备,潜心研究,用每瓶批发不过百元左右的“茅台王子”酒,来制作飞天茅台。据两人交代,这样制作的假酒口感高度相似,不易被发现。
 
  作案过程中,为避免引人怀疑,两人专点“狠菜、贵菜”,甚至会告诉服务员“茅台用黑色塑料袋装,要低调。”一旦真茅台现身,两人立即实施事前商定好的计划,即由樊某提出需另开一间司机包房,以此为由将服务员调开;留下来的陈某则负责实施调包。一旦得手,两人则借机先后撤离。
 
  目前,两人已被汉阳警方刑事拘留。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