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广州市食药监局抽检食品17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0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3月6日,广州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2018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称,近期,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市内生产经营的14大类食品(肉制品,蜂产品,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罐头,水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糕点,豆制品,其他食品,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共1051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1034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样品1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3月6日,广州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2018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称,近期,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市内生产经营的14大类食品(肉制品,蜂产品,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罐头,水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糕点,豆制品,其他食品,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共1051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1034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样品17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一、总体情况
 
  肉制品20批次,不合格1批次;蜂产品35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420批次,不合格10批次;粮食加工品49批次,不合格1批次;罐头41批次,不合格1批次;水果制品47批次,不合格3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6批次,乳制品48批次,糕点196批次,豆制品48批次,其他食品26批次,食品添加剂56批次,保健食品15批次,特殊膳食食品14批次,全部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肉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广州市乐真多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11月13日生产,规格为80g/包的乐真多沙嗲味牛肉干,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100000CFU/g、140000CFU/g、210000CFU/g、440000CFU/g、290000CFU/g,超过标准规定(5次检出值均不得超过100000CFU/g,且至少3次检出值不超过10000CFU/g);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二)蜂产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广州赛美保健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4月23日生产,规格为150g/盒的完美线条小曼腰轻蜜,果糖和葡萄糖检出值为9.6g/100g,不符合标准规定(≥60g/100g);山梨酸检出值为0.654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糖精钠检出值为0.576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三)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0批次:1.广州市海珠区陈日安食品档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沙蚬,氯霉素检出值为1.56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2.广州市海珠区沈文川食品档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辣螺,氯霉素检出值为7.00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3.广州市海珠区陈日安食品档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花甲,氯霉素检出值为3072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4.广州市海珠区沈文川食品档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花甲,氯霉素检出值为262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5.广州市海珠区黄德钦食品档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7年6月30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红蟹,氯霉素检出值为1.25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省制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6.广州市宇融杰水产品有限公司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7年6月28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花螺,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5.5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7.广州市荔湾区王健东食品档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7年6月27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花螺,呋喃西林代谢物检出值为5.3μ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8.广州市白云区刘记娣食品档销售的购进日期为2017年9月18日,规格为散装称重的豆角,克百威检出值为0.412mg/kg,超过标准规定(≤0.02mg/kg);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9.广州市荔湾区吴伍柏食品档销售,标示广州市汇菜鲜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供应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绿豆芽,铅检出值为0.95mg/kg,超过标准规定(≤0.1mg/kg);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10.广州市荔湾区吴伍柏食品档销售,标示广州市汇菜鲜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供应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黄豆芽,铅检出值为0.30mg/kg,超过标准规定(≤0.1mg/kg);检验机构为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四)粮食加工品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开才面店销售,标示为广州市花都区狮岭开才面店2017年10月26日加工自制的,规格为散装称重的饺子皮,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12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国家加工食品质量检验中心(广东)。
 
  (五)罐头不合格1批次:广州市田美润福商业有限公司销售,标示为福建四季阳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3月8日生产,规格为175g的油香金针菇罐头,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检出值为0.541g/kg,超过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水果制品不合格3批次:1.广州市增城万美超市销售,标示为揭西县旅揭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7月27日分装,规格为140克/盒的情人梅,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40g/kg,超过标准规定(≤0.35g/k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2.广州市天汇百货有限公司销售,标示为佛山市永利佳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8月4日分装,规格为138克/包的甘草榄,柠檬黄检出值为0.12g/kg,不符合标准规定(≤0.1g/k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3.广州市荔湾区零食花园食品经营部销售,标示代理商为红莉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7年2月16日,规格为300g/瓶的化痰八仙丹,柠檬黄检出值为0.25g/kg,不符合标准规定(≤0.1g/kg);甜蜜素检出值为18.8g/kg,不符合标准规定(≤8.0g/kg);检验机构为广东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站。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三、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一)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并保存凭证,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是否完好,标签、标志内容是否合适等等。
 
  (二)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12345或者12331。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