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大连“十大不放心食品”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出炉 鸡肉、猪肉及酱腌菜3批次产品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半岛晨报
核心提示: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期面向社会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十大不放心食品”征集活动,公众对128项食品共投票41996张。针对此次征集结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实施了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共计抽样150批次,其中147批次合格,3批次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8.00%。
   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期面向社会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十大不放心食品”征集活动,公众对128项食品共投票41996张。针对此次征集结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实施了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共计抽样150批次,其中147批次合格,3批次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8.00%。
 
  此次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将公众筛选出的投票数前十位的食品确定为专项监督抽检对象,包括鸡肉,熏煮香肠,猪肉,酱卤肉、肉灌肠,酱腌菜、咸菜,蜂蜜,火锅底料(自制),速冻水饺,调理肉制品(非速冻),烤肉串。此次抽检主要集中在食品、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小超市、小食杂店等食品经营单位。为避免在同一抽样单位重复抽样,本次专项监督抽检不安排到大型综合性超市抽样,且一个单位(集贸市场、小超市、小食杂店)内只能抽取一份样品。
 
  截至11月底,根据实际情况,对位列前十位的“十大不放心食品”各相关区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抽取10-16个样品,共计抽样150批次。检验结果为,147批次合格,3批次不合格,抽样合格率为98.00%。
 
  据了解,在本次监督抽检中,7个品种,即熏煮香肠、酱卤肉(肉灌肠)、蜂蜜、火锅底料(自制)、速冻水饺、调理肉制品(非速冻)、烤肉串的合格率为100%。在鸡肉、猪肉以及酱腌菜、咸菜3个品种中,抽检出3批次不合格产品。此次公示的3批次不合格产品分别是香辣杏鲍菇、鸡翅中和猪肉(生),不合格项目分别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呋喃唑酮代谢物和氧氟沙星。针对本次专项抽检中的不合格产品,相关部门已对涉及不合格产品的经营单位依法进行了查处,同时,针对不合格食品品种,相关部门正在加强专项整治。
 
  2018年,三次市民认为的“十大不放心食品”专项抽检监测共抽检500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8.2%。据介绍,近年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每年都将公众关注的食品列入抽检计划,截至目前,共抽检食用农产品、粮食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调味料、酒类、豆制品、蜂产品等20类食品合计   7161批次,合格率为97.51%。结合专项监督抽检结果综合判断,我市目前食品质量安全状况良好。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