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武汉:从严打击各类食品违法犯罪 让假冒伪劣食品无处容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长江日报
核心提示:近5年来,武汉江汉区食药监局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持续保持稽查执法高压态势,从严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行为,食品稽查工作成绩斐然。
  2014年1月,武汉江汉区食药监局查办了一起武汉某百货公司经营掺假掺杂“干海参”的案件,案件货值金额8万元,掺假公司受到罚没款合计24万元的行政处罚。这是当年全省基层监督所中罚没款最大的一起案件,对食品经营从业者起到强烈的警示作用。
 
  2015年2月,市民举报,反映湖北某有限公司专卖店销售假冒法国原瓶进口罗斯堡干红葡萄酒。该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高度重视,克服重重困难,到多地调查取证,最终现场没收假冒法国葡萄酒161箱,罚没款合计高达46.7万余元。
 
  针对非法添加等群众关注热点痛点,该区执法人员还办结了常青御品香卤品店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等重点案件。
 
  近5年来,武汉江汉区食药监局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持续保持稽查执法高压态势,从严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行为,食品稽查工作成绩斐然。
 
  该区共办结食品药品和化妆品等案件860余件,罚没合计近860万元。移送公安机关侦办案件6件。2件案件获得中央财政奖励并获得省局通报表扬,连续有4件案件入选省局食品稽查案例选编,供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系统交流学习。
 
  江汉区依据民生关注热点,狠抓各环节、各领域专项整治,切实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如多次组织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医疗机构和医疗美容机构用药用械安全检查、网络订餐专项整治、保健品与化妆品专项检查等。
 
  该区开展各环节抽检监测,合格率高达99%以上。对抽检不合格产品按照程序依法处置。截至目前,受理各类举报投诉办结率100%。
 
  江汉区还加快推进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制度的实施,发挥社会监督功能,提高企业违法成本,震慑违法违规企业。
 
  今年以来,全区食品药品监管突出监管重点,反复排查风险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守住了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巩固。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